砂拉越芒果(Buah Bambangan)

100417-03_03033
這水果是我從小看到大的水果,老實說,我直到32歲去 Bario 時才有吃過這水果。也許我之前吃過,但沒甚麼印象。這種水果在我的成長經驗中,是很直覺的分類成馬來人或是土著的食物。這並沒有貶低他族的味道在,只是不同種族在味道上面的接受度確實是有很大的差異。

這水果馬來話叫做 Buah Bambangan (有些人稱之 Buah Ambangan; 英文學名:Mangifera panjang;伊班人稱之Mawang)。最近我回去則注意到攤販叫它 "Sarawak Mango"。Sarawak Mango 果實很大一顆,像一顆球那樣,直徑約 12cm,重量則達1公斤左右。外果皮呈棕褐色,果肉和芒果相似。這種樹好像又分成兩種,一種的果肉略酸一些,另一種樹結的果則帶甜。馬來人多拿這果實來做菜,如醃漬或是炒酸酸甜甜的熱帶小炒。Buah Bambangan 又和 Mammea 非常的相似,只是這兩種是不同的水果。

這真的是馬來人食物,華人應該很少在食用或料理這種食材。

相關網站: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Visitors
since 06 January 2010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Visitors since 06 January, 201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