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晉地區交通資訊及地圖






Blogspot_kuching_area
古晉地區地圖一覽(下載原始 pdf, 332 kb),擷取自 Kuching city guide 2006 (下載 pdf, 4 mb)。

註:Bako 和 Santubong 雖都在古晉的北部,但兩個地區並沒有互通的巴士可以搭乘。必須要回到市區或兩巴士有交錯的點去搭乘。

Blogspot_kuchingCity
古晉市區地圖一覽(下載原始 pdf, 83 kb






Lundu, Sematan, Kampung Pueh, Tanjung Datu交通資訊

south Kuching in Painter_1_small

DSC_3660

HomeStay at Kampung Pueh

Contact person:
Mr. Jehim anak Milos (+ 6013 827 4967)


相關網站: Kampung Pueh 2 Days 1 Night

HomeStay at Telok Melano

3 Days 2 Nights (Telok Melano)
5 person RM 1,890.00

The package includes:
a) Boat rental from Sematan - Telok Melano - Tanjung Datu National Park - Talang-Talang Island - Sematan
b) Accommodation
c) 3 meals per day
d) Gendang show
e) Village tour
f) Entrance fees: Telok Melano - Tanjung Datu National Park
g) Fishing activities

Contact Person - Mr. Fahmi (+ 6082 245 481)
HomeStay at telok melano



砂勞越運輸公司(STC) 有快車到倫樂鎮,在3哩半的快車總站搭車,時間表如下:
Lundu -> Kch : 0800, 1100, 1400, 1600
Kch -> Lundu : 0815, 1100, 1400, 1600

除此之外,STC 的2B 也有到倫樂。在市中心搭車。

在2005年之前,從古晉到倫樂的橋並還沒有建好,那時得排隊等渡輪。現在橋已建了,從古晉市中心到倫樂需要1小時30分左右即可抵達。在倫樂的交通極不方便,在市中心有一些 霸王車 可以搭。從倫樂鎮到 Kampung Pueh 的價格約為 RM10 一趟,在早上較多車。倫樂距離 Kampung Pueh 約15分鐘車程,距 Gunung Gading 國家公園約 4分鐘車程。

相關文章:



相關網站:




Semengoh, Kampung Benuk, Annah Rais, Borneo Height 交通資訊


Semenggoh, Benuk, Annah Rais 和 Borneo Highlands Resort 位置圖
semengoh precise
可以把 Semonggoh Orang Utan (Semenggoh Wildlife Rehabilitation Centre (WRC)) 、 Kampung Benuk 和 Annah Rais longhouse 整合成一天的行程。這三個點都在同一條路上,Kampung Benuk 和 Annah Rais Longhouse 則是更往裡面走。Kampung Benuk 先抵達(拐到小路,有路標),繼續往前走就是Annah Rais。

注意:Semonggoh Orang Utan 的紅毛猩猩並不是圈養而是野放。每天9點 am 和3點 pm 會餵食,只有這個時候紅毛猩猩才較易觀察到。不然,紅毛猩猩只會躲在森林中。

Semonggoh 開放時間:
Visiting hours are from 0830 - 12.00 Noon and 1400 - 1600 hours daily

相關文章:




Santubong & Sarawak cultural village 交通資訊

santubong_small

這是 Santubong 的地形位置圖。
在我看到 Santubong 的位置圖之後,我是很驚訝的,因為和我以為的樣子差太多了。小時候去 Santubong,總覺得是去海邊玩,就是延著砂拉越伸長的海邊。但從這邊看,原來 Santubong 是一個海岬,就是三面環海的陸地。我們多數只到其中一面,所以根本不曉得另一面也是海。



Santubong 和古晉市區的往來交通車

去 Damai beach 或是 砂拉越文化村可以乘坐此巴士前往。
單程車錢是:成人 RM10,小孩 RM5(年齡12以下)

相關文章:







Bako National Park 交通資訊

bako_small

Bako 的地理位置圖
Bako 也是位在古晉市北邊的海岬上。Bako海岬和 Santubong海岬的位置倆相對。Bako 國家公園也是沒有開發陸路交通,而是必需從附近的 Kampung Bako租船前往。這是砂拉越國家公園的特色之一,前往的交通非常困難,只有少數幾個國家公園是有陸路交通可以直抵。



從古晉市往 Bako 可以在 市中心的 Open air market 對面搭 Petra jaya 6號車,車程約45分鐘。到了 Kampung Bako,再改坐小船進Bako National park。這巴士的服務時間是從早上7點到下午5點,每小時只有一班車。小船是一趟 RM47 元,可以和別的旅客合租。通常下午3點之後就沒有船從 Bako 國家公園出發了,所以要一日遊的話要和船夫談好回程的時間。



View Larger Map
Petra Jaya 搭車地點

2 意見:

alantan 提到...

在2005年之前,從古晉到倫樂的橋並還沒有建好,那時得排隊等渡輪。現在橋已建了,從古晉市中心到倫樂也不過45分鐘就會到了

(车程时间有误替楼主改正)
古晋市去伦乐镇,(每公里80km速度)正确车程时间是一个钟头45分钟左右,如果想进一步了解最新古晋旅游景点资讯,可游览http://www.kuchingcatcity.com/

Ahock 提到...

感謝 AlanTan 的修正,之前已注意到這問題,只是一時沒有修正,謝謝!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Visitors
since 06 January 2010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Visitors since 06 January, 201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