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地區旅遊導覽

mulu
姆祿的鹿洞

Miri 有著旅遊城的稱號。一提到美里,就一定會想到 姆祿國家公園(Mulu NP), 尼亞石洞國家公園(Niah NP), Baram 河流域和Bario等小地方。姆祿國家公園有著非常完善的設施和景點的規劃,可以說是大小通吃的一個點。一般遊客可以去走一般的開放洞穴,就已經盡興了。

背包客則會想更進一步去挑戰3天2夜的石刀山,或是獵人頭一道,從林夢省走到姆祿境內的生態之旅。
相關文章:

姆祿是個旅遊資源較豐富的地方,再來就是 Bario高原。Bario 是在1500公尺以上的 Kelabit 高原,四周被山隔離的仙境,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搭小型螺旋漿飛機進入這地區。各部落散落在 Kelabit 高原森林的各角,部落間的步道則成了生態步道。進入Bario地區的資訊,可以參考這一篇:如何進入Bario 。進入Bario 雖不方便,但這地方算是對揹包客而言是相對方便的,因為各個點之間只要願意走,走路都可以抵達。


在 Bario 山徑上遇到的水牛搬運車。

近年來,Pa' Kelalan 則已開發成生態村的聚落形態,也是婆羅洲第一個蘋果及草莓園。從 Pa' Kelalan 可以步行到 Bario (反之亦可),這已經是較困難的山路旅程。

這邊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心靈之旅。
相關文章:

blogspot_baramtrafic

Miri 附近的內陸有著許多的小部落。二戰時期留下的臨時降落跑道成了這些地方目前的對外交通的主要依靠,主要是以螺旋槳飛機在服務這個地區。由於跑道太短,所以載重都要嚴格管制,以避免飛機無法起飛。藍色線標示了快艇的服務區域,主要行駛於中下游地區。在上游地區,由於有山做阻隔或是坡度太陡峭,船並不能由上游直暢無阻的直接到下游,而是要在森林中步行到下一個搭船的地點。
在 Bario ,是 Kelabit 族人, Lun Bawang 族人, Penan 族人的主要活動地帶。各部落間是有森林步道可以相通。

地圖引用自: http://telangusan.blogspot.com/2007/08/trafic-network-of-baram.html


Bario 的入口網站:eBario (裡面有提供租房資訊)
一個在寫 Baram 河流域的網站: Telang Usan


0019
史前2000年的尼亞石洞壁畫

Batu Niah 及Baram 地區也是有著豐富的生態資源,但旅遊資源則不夠方便。我是砂拉越人,我都覺得要以公共運輸去這些地方是有困難之處。可是,這邊是蠻有趣的地方。Baram 地區我去過一次 Marudi。Batu Niah 則是超過5次以上。我很喜歡在 Batu Niah 遇上的事物,所以會讓我一去再去。

相關文章:


Baram 地區的交通

在美里附近的 Baram 河流域是全砂第二大河,Baram 河的源頭就是 kelabit highland。這一片河流域的主要居民是 Kayan 、Kenyah 人,最大的城市是 Marudi。這邊是尋幽訪勝的好地方。要進入這地方,可以從美里坐車到 Kuala Baram 搭快艇進入。Marudi 可以說是內陸地區的一個驛站,在 布洛克時代稱為 Claude Town。從 Marudi 又有快艇進入到更上游的地方,請參考地圖及時刻表。蠻多地方都可以從美里包四輪驅動車抵達,但費用都不低。




相關網站: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關於作者

我的相片
Ahock
在台灣過著古晉人的生活,算是滯留台灣10多年了~ ps:這邊放的照片是我的母親梅花。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Visitors
since 06 January 2010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Visitors since 06 January, 2010

Back to TOP